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仙店村农民茶叶专业合作社暨合作社党支部举行揭牌仪式

2016-01-20 16:33: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合作社得发展、农民得实惠”

仙店村农民茶叶专业合作社暨合作社党支部举行揭牌仪式

1月19日,仙店人家农民茶叶专业合作社暨合作社党支部举行揭牌仪式。武夷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建斌,市农业局、茶叶局、供销社、生态创业园区、兴田镇党委政府、市茶业同业公会等有关领导、嘉宾及仙店村农民茶叶专业合作社社员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罗部长一行还查看茶叶合作社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并要求合作社党支部要发挥好引领作用,谱写党建富民强村的新篇章。

揭牌仪式后,仙店村农民茶叶专业合作社与捷芳生态旅游有限公司、永兴机械有限公司、中晟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茶相关产业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将坚持互惠互利,做大做强茶产业。随后进行了惠民演出,来自武夷山市非遗展演中心、市旅游职业中专、舞乐艺术培训中心等单位演员表演了古筝弹奏、茶道展示、歌曲、舞蹈等节目,共有来自仙店村村民、园区企业职工等近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据悉, 仙店村现有茶农300多户,茶企60多家;其中第一期加入茶叶合作社的茶农61户,社员茶业面积达两千多亩。仙店村党总支共有党员66名,下设三个支部,分别为茶叶专业合作社支部、流通协会支部、种养业协会支部。村民收入以茶叶、水稻、种植业加工为主,工业园区上班打工为辅的发展格局。茶叶专业合作社支部现有党员23人。

成立农民茶叶专业合作社和合作社党支部是仙店村新一届村两委在上级党委政府及有关单位的关心支持下,根据仙店村耕地少,茶叶资源丰富,紧邻工业园区(茶相关产业丰富)的实际出发,发挥党支部的正确引领下,按照自愿合作的原则,发挥合作社平台作用,壮大仙店村茶产业,促进社员及茶农增收,走上党建富农强村之路的一项举措。合作社党支部以立足“合作社得发展、农民得实惠”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黄亨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