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残疾画家中国画作品入选“仁美书画展”

2016-01-14 15:31: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没想到我的中国画牡丹和毛竹能入选‘仁美书画展’,我很开心,这个比赛给我们残疾人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1月13日,刚拿到“仁美书画展”荣誉证书的桂林乡大岭村残疾人乡土画家黄声立激动地告诉笔者。

黄声立,居住在大岭村的69岁残疾老人,1岁的时候,不小心摔断了左脚,造成终身残疾。他个人创立了金岭农家画风格,于2015年国庆期间在邵武市燕琳文化馆二楼举办个人画展。只要一提起画画,这个乡土画家脸上总闪耀着自信的光芒。当被问起自己是什么爱上画画的时候,他说,在我读一年级的一堂美术课上,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只公鸡,让学生们模仿着画,结果老师发现,我小小年纪画的比老师的都好,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就爱上画画。但不幸的是,由于当年各种社会和家庭原因,我在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就辍学,但是,我仍然没有放弃画画。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我总是拿起地上的小石头画天空的鸟,地上的花花草草。在家的时候,由于没钱买颜料,我就上山砍毛竹,烧成木炭,在纸上画。没想到,这一画画的爱好,竟然成为我谋生的手段,也让我更加有自信。

据了解,“仁美书画展”是由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与国家有关美术、书法组织联合举办的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展活动,本次展览旨在以艺术形式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为残疾人书画家搭建展示平台,打造残疾人文化艺术品牌。

(陈晓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