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新农保是咱农民的贴身小棉袄”

2016-01-14 08:26: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叫衷家发,是武夷山市吴屯乡麻坜村的村民。5年来,新农保政策给农民带来了许多实惠。

麻坜村是老区贫困村,大家的生活并不富裕,许多年轻人都到外地打工去了,上了年纪的守在家里种田。养老难,成了许多老人挥之不去的烦恼。

武夷山被列入全国首批新农保工作试点县市后,我每个月都能从农村信用社领到国家补贴下发的养老金。而最令我感慨的是,这笔养老金数额逐年提高,5年来,我按月领到的养老金从每个月55元,提高到了目前的90元。新农保真是咱农民的贴身小棉袄。

为了让村民早知道,早参与,新农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不断向我们宣传新农保的好处,在他们的努力下,武夷山已有10.53万人参加了新农保。

“养儿防老,不如参加新农保。”“加入新农保,一直笑到老。”……我和妻子编了几句顺口溜,只要遇到还没参保的乡亲,就念给他们听,让他们明白新农保的好处。

☉衷家发 口述 熊慎端 整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