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浦城 > 正文

浦城供电全力服务新农村建设 确保搬迁百姓亮堂过大年

2016-01-11 16:45: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这些从山旮旯搬到新村的农民,房子还没装修完,你们就把电接到家中,提早为过大年做好准备,真是太感谢了”1月11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电力施工人员冒着低温细雨天气,通过连续6小时的努力,为浦城县盘亭乡刘田村垄冲坞自然村安装了一个新的100千伏安变压器,刚从大山深处搬出来的村民刘连旺乐呵呵地说道。

垄冲坞自然村处在福建的最北端,与江西省广丰县毗邻,原来只有20余户人家,由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2015年初,一些原来住在大山深处的散户纷纷借助新农村建设的优惠政策,在垄冲坞这个相对平坦的自然村盖起了新房近40栋,该村的用电户也增加了60余户,是原来户数的两倍。为了确保新村的建设和装修用电,该公司主动为新村提早接通了临时用电,同时新增一台变压器,完全能够满足当地百姓春节期间的高峰用电,提前让落户村民吃上一颗定心丸。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年提升,2015年以来,浦城县19个乡镇的32个点建设了新村,从各村深山峻岭里搬迁出来的300余户居民,分别在各新村盖起了新房。该公司未雨缪绸,提前介入,在各乡镇的新村安装新变压器32个,架设线路4860米,解决了搬迁户居民的生活和生活用电。

图为:1月11日,浦城电力施工队在盘亭乡刘田村垄冲坞自然村安装新的变压器。

(王树瑜 李义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