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外籍女子“打黑工”被罚

2016-01-11 08:46: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本以为找到一份工作可以赚钱贴补家用,不料却被民警告知自己涉嫌非法就业。8日,外籍女子陈某手持着一张罚款证明来到农行邵武支行缴纳5000元的罚款。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今年24岁的陈某系越南籍人员。2012年7月,经他人介绍,陈某嫁给了邵武某村的男子吴某,并育有一女。其间,陈某以夫妻团聚为由申请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居留许可证》,有效期至2017年3月。由于家中经济全靠丈夫吴某务农和打零工所得,生活过得十分拮据。陈某看到孩子逐渐长大,自己也学会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于是便想找一份工作赚点钱贴补家用。去年11月,在朋友的介绍下,陈某如愿在邵武水北一餐馆找到工作,月薪千余元。就在她满心欢喜时,却被告知自己已涉嫌非法就业。

1月4日, 邵武市公安局水北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走访时,发现陈某未按规定取得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却在中国务工,其行为涉嫌非法就业(打黑工),于是按照法律规定对陈某进行处罚,并勒令陈某不得再未经批准在国内非法就业,同时对雇用陈某的菜馆业主处以罚款一万元。据了解,这是邵武查获的首例外国人涉嫌非法就业案件。 (黄燕 林九珍 朱海涛)

相关链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外国人非法就业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非法聘用外国人的,每非法聘用一人处罚一万元。警方提醒,如果发现单位或个人私自雇用外国人,可以向辖区公安部门举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