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新丰街道四项措施做好春节慰问活动

2016-01-08 09:36: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8日讯(本网通讯员 黄赤米)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武夷山市新丰街道计生协会采取四项措施确保失独、伤残、独生子女、二女户困难家庭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一是认真部署,统一安排。街道计生协会组织村(居)计生协会负责人对元旦、春节慰问活动相关事项进行周密部署,确定名额,明确对象,提出要求。把慰问对象名额分配下发到各村(居),作为办实事项目来抓,结合实际,早安排,早落实。

二是深入调查,严格把关。街道、村(居)计生协会对确定的慰问对象,要通过调查、公示、研究确定,把真正的计生困难家庭挑选出来,包括特扶、空巢、流动人口、低保家庭,统一上报到相关部门备案,防止重报和漏报现象出现。

三是确定慰问活动形式,让慰问对象得到实惠。通过组织书法家志愿者深入行政村、社区开展“新春送温暖、协会送对联“活动,免费为计生困难家庭书写春联;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呼声,根据困难的程度不同,分别走访,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手机信息、电话、微信拜年慰问、送年画等给予精神鼓励。

四是开展问需调研,帮助解决最需要解决的困难户。针对群众最迫切、最现实、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问需调研; 一对一帮扶,让他们过好春节,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黄赤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