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武夷山:13位书法家进社区 写春联提前送祝福

2016-01-07 14:59: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书法家现场写对联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通讯员 黄赤米 周惠秀)“迎新报喜,墨香社区”。1月6日,武夷山市计生协会、市书法艺术协会联合组织13位书法艺术家到新丰街道溪东社区开展“写春联,迎新年,送祝福”的文化进社区活动,资深书法家、画家同台亮相,为居民免费写春联创作。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居民听说是免费送春联,兴致勃勃地前往书写台,从社区提供的春联佳句里精心挑选自己喜爱的对子,面对面欣赏书法家书写。书法家挥毫泼墨,饱蘸激情写下了一副副歌颂党和祖国及赞美幸福生活的对联,苍劲有力的“福”字,洒脱飘逸的“猴”字散发着新春祝福的墨香,让来求字的居民爱不释手,赞不绝口。一个上午就用隶书、楷书、行书等各种字体书写了500余副各具特色的春联。

大家拿到书法家写的春联后都喜笑颜开。居民陈阿姨高兴地捧着书法家现场创作的春联说:“书法家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过起年来更有意义。”写满祝福语的春联走进了社区居民家中,为居民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同时也给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