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迎来“贵客” 两头白鲸也来了

2016-01-03 08:35: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护送人员在卸载白鲸

本报讯 2015年12月28日,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迎来了两位“贵客”——素有“海洋中的金丝雀”之称的白鲸。这是继海豚和企鹅之后,第三批入住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的动物。

这两头白鲸雌雄各一,平均体长约3米,体重约230公斤至250公斤。它们从俄罗斯海参崴出发,由祖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绥芬河口岸入境后,受到了多位驯养员和兽医的全程护送,途经3220多公里,跨越了黑龙江、河北等8个省份才来到武夷山。

为了迎接这两位贵客的到来,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制定出详细的工作计划,提前就开始张罗白鲸的新家,一方面调试维生系统设备,确保白鲸生活水体的水质达标,一方面又对水恒温处理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确保水体常年维持在16℃-18℃这个让白鲸最舒适的温度。

为保障这两只白鲸顺利引进,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武夷山办事处也是全程帮扶,制订了周密详细的进境白鲸隔离检疫监管方案,且多次派人到指定隔离场的建设现场,指导建立防疫消毒设施。在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期间,该部门工作人员还将对白鲸的健康、饲养管理、防疫消毒等进行严密监管。

白鲸体态优雅,以多变化的叫声与丰富的脸部表情闻名。此次武夷山极地海洋公园引进白鲸,除用作科普教育,还将进行白鲸人工繁殖等研究,待海洋公园开放时,就可以与广大市民见面。 (林铖熙 张征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