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金融+体育” 兴业银行结盟安踏等七大民族运动品牌

2015-12-30 17:22: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9日,兴业银行在泉州市举行“活力人生信用卡品牌与民族运动品牌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暨协议签署仪式”,宣布与安踏、特步、361度、匹克、鸿星尔克、浩沙、舒华等七大知名民族运动品牌结盟,通过产品销售、支付、赛事举办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活力金融与运动健康产业的融合,将民族运动品牌、金融品牌进一步发扬光大。

此次与兴业银行牵手的七大民族运动品牌均来自经济活跃的“中国民营经济之都”泉州,借着“一带一路”政策东风,秉持坚持创新和坚守品质两大致胜法宝,在行业调整阵痛期“弯道超车”,领跑国内体育用品消费市场。

兴业银行是总部位于福建的唯一的“世界500强”企业,创新基因历来活跃。就在今年5月,兴业银行推出国内首个倡导“活力、时尚、健康、环保”用卡生活方式的信用卡品牌——“活力人生”,紧扣“大运动、大健康”市场需求,创造性地把“活力”因子融于以“移动支付”为主导的产品设计之中,为喜爱运动的都市人群提供与众不同、高品质的消费信贷服务。

兴业银行“活力人生”品牌推出的同时,同步上市了极富运动活力的信用卡产品——“兴动力”信用卡。其创造性地将运动健身与消费支付“相容共振”,不仅配套了国内首款可穿戴移动支付产品——带有支付功能的手环,并首创运动卡路里兑换信用卡积分权益。目前,该卡发行量已超过20万张,并且在电子现金空中圈存、移动公交、门禁刷卡、网络自助办卡等智能应用领域取得技术突破,市场推广前景十分广阔。

此番签约七大民族运动品牌,双方将在金融支付、运动用品研发方面各取所长、携手共进,为消费者创造更加健康、便利的用卡环境与生活方式。据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与签约品牌展开深度合作,先期主要有四项“专享”合作。指的是专享支付优惠,在该行线上线下渠道开设上述民族运动品牌专区,为兴业银行信用卡持卡人提供签约品牌旗下产品的专享折扣优惠;专享限量款订购,使持卡人得以以非常优惠的价格拥有上述品牌推出的限量款产品;专享积分消费,向兴业银行信用卡持卡人提供积分兑换签约品牌旗下产品的权益;专享赛事共推,与签约品牌联合参与国际马拉松等重大体育赛事,增强品牌曝光度。

对于合作前景,特步(中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十分看好,他表示“双方合作,能够传递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帮助人们重新树立运动消费观念,改变运动消费习惯,并促进体育产业二次销售,成就民族运动品牌更为广阔的前景。”

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表示,兴业银行“活力人生”信用卡品牌的创立,不仅旨在为体育消费客群构建集产品、营销、服务和安全生态为一体的“活力生态圈”,更为满足广大客户的运动、健康消费需求,倡导“活力、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不断努力。与七大知名运动健康品牌跨界合作,将进一步拓宽兴业银行信用卡产品的应用领域,加快产品与服务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用卡体验,打造一流的生活支付与消费信贷一站式平台。

背景资料:

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8月,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行设在福建省福州市,2007年2月5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166),注册资本190.52亿元。

开业二十七年来,兴业银行始终坚持“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实现了从地方性银行、区域性银行、全国性银行、上市公众银行再到以银行为主体的综合性金融集团的五级跨越,拥有银行、信托、金融租赁、基金、消费金融、期货、资产管理、研究咨询、数字金融等9大类业务牌照,4家直接控股(全资)子公司,6家间接控股子公司,还投资参股了5家公司,稳居中国银行业10强、全球银行50强和世界企业500强行列,在国内外各类权威机构组织的评比中,先后荣获年度金控集团、最佳中资银行、最佳战略创新银行、最佳绿色银行、最佳互联网金融平台银行、普惠金融实践最佳银行、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等荣誉。

2015年9月,兴业银行与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主办方上海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五年战略合作协议,成为2015-2019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荣耀赞助商”、上海半程马拉松“官方合作伙伴”和上海马拉松赛事唯一指定合作银行,也成为上海国际马拉松开赛以来赞助时间跨度最长的金融企业。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成立于2004年,为兴业银行总行一级直属部门,于2008年获得金融许可证,在上海注册成立,成为国内第五家持牌的信用卡中心,依托兴业银行全国108家分行、1400多家分支机构,面向全国发行信用卡。第一张信用卡于2004年7月21日正式发行,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已发行信用卡超过1500万张,跻身国内信用卡发卡大行行列。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坚持始终遵循“上规模、重质量、出效益”的经营宗旨,历经11年发展,业务规模和综合经营实力大幅提高,服务功能日趋完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盈利能力随着发卡规模增长不断提升,出色的表现及迅猛的发展态势赢得广泛认可,相继获得VISA国际组织颁发的“业务飞跃奖”、万事达卡国际组织颁发的“最佳卡片设计奖”和中国银联授予的“银联标准信用卡市场开拓奖”等诸多大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