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助力闽北经济发展 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2015-12-30 15:28: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以来,宏观经济下行趋势明显、信贷投放增速放缓、信贷风险反弹压力加大,企业“融资难 融资贵”问题成为困扰着我国实体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对于经济相对落后的闽北地区而言,表现更加突出。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积极与当地企业开展银企对接,创新融资模式,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融资提供更加便捷的渠道和更加优质的服务,解决企业融资缺口和瓶颈。

目前小微企业贷款主要以短期流贷为主,一年一贷,并且通过不断转贷达到长期使用资金的目的,但只要其中一环节出现问题,企业就可能面临停产的危险。针对这种情况,厦门银行南平分行积极推出 “十年摊还”、“接力贷”等特色业务。通过“十年摊还”业务,彻底解决小微企业争取不到中长期贷款的问题;而通过“接力贷”业务,企业转贷无需归还本金,使放款与还款环节的无缝对接,有效解决了企业“过桥”资金成本高的问题。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已为闽北地区6户企业办理了“接力贷”业务,金额1500余万元。

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在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办理小企业8年期按揭贷款,按月还本付息。在通过贷后走访了解到,在目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每月还本付息的金额对企业本身压力较大。厦门银行南平分行本着有效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服务宗旨,变更授信方案,将该笔贷款由8年摊还型改为3年循环额度,贷款一年到期后采用“接力贷”方式提用,即无需还本续贷。通过此次变更,企业每月只需支付较少贷款利息,同时也免除了转贷时寻找“过桥资金”的困扰,极大程度的缓解了企业的还款压力。

同时,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在做好风险控制的情况下,一方面简化信贷审批流程,缩短企业贷款办理时限,另一方面根据行业风险状况适当调整信贷资金投放量,释放低效率资金的占用,提高信贷周转速度。切实解决了重点客户融资难题,有效地支持了地方企业、经济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