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着力打造闽赣医疗“窗口”——访光泽县卫计局副局长、县医院院长胡建春

2015-12-29 09:18:2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光泽县卫计局副局长、县医院院长胡建春接受采访时介绍了“十二五”期间医院发展的成就,提出了“十三五”医院发展的思路。

胡建春在接受采访时说,“十二五”期间,在光泽县委、县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的重视支持下,县医院按照中央卫生改革的精神,以公立医院改革为契机,以公益性医院为导向,以更好地服务病人为重点,不断地加强医院管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大力培育医疗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推进了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主要表现在:一是加强基础设施投入。“十二五”期间,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医院按照县里的部署进行迁建,已投入2.5亿元,后续还将投入5000万元,确保医院基础设施“更新换代,全面提升”;二是大力更新医疗设备。“十二五”期间,医院在医疗设备方面的投入约1769万元,各种医疗设备增加到500台(件);三是着力培养医疗人才。“十二五”期间,医院采取送出去、请进来、协作帮扶等形式,大力培养医学人才。医院现有的专业技术人员达80%左右,其中拥有正高职称的医务人员7人,副高职称的医务人员30人。并有4位医务人员先后享受市政府专家津贴,有3位获闽北优秀卫生人才,6位获县医疗学科拔尖人才和带头人;四是不断提升医疗技术。“十二五”期间,医院先后开展“关节镜下半月板修整术”、“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等,大量医疗成果填补了光泽空白,有约60项被医院评为新技术成果奖。有内科的心血管专科、微创外科、骨科等多项优秀专科技术达到和接近省市级医疗技术水平;五是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十二五”期间,医院以“病人为中心”,规范价格服务体系,取消医疗药品、器材加价,减轻病人经济负担,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开展“微笑在门诊,满意在病房”活动,以及各个医疗流程中的规范,专家预约,优质护理病房,120医疗快速通道等,改善服务方式。另外医院在党建、精神文明、行风、平安医院创建等方面都取得应有的成绩,全面展示了医院发展的新形象。

胡建春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光泽县医院将以新医院搬迁为抓手,展示新医院的新气象,全面提高光泽县的医疗水平,为打造新医院闽赣医疗“窗口”,建设“健康光泽”发挥综合性医院应有的作用。

新的综合性医院医疗环境有大的改善。新医院占地面积94.5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比现有的医院扩大好多倍。有医疗系统功能全面完整的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设立病床500张,满足病人的需求。有快速反应的急诊大厅和公卫齐全的感染病区。

新的综合性医院医疗设备有大的增加。配备的医疗设备和医疗设施价值达3000万元以上,购置了先进的核磁共振、血透机等医疗设备,解决了这些原来医院没有的设备问题,满足病人的需要。力求做到一些大病、疑难病的检查不出县,全力瞄准省市检查的水平。

新的综合性医院医疗水平要有大的提升。将要开设20多个病种细分的医疗专科,组建高年资的各科医疗专家团队,选配好各医疗科的带头人。与省市大医院建立协作医疗,推行分级诊疗,让病人一些大病、疑难病诊疗基本可以不出县。定时邀请上级专家来院坐诊,让光泽的病人在本县就能享受外面专家的诊疗。

新的综合性医院医疗服务将全面创优。从硬件方面完善各种医疗服务设施体系,以人性化的各种医疗服务条件,来满足病人对当前医疗服务需求。从软件方面大力培养医务人员的服务精神,以良好的服务态度、服务方式、服务技能为病人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新的综合性医院医疗管理要有创新。将探索有效的医院改革方式,强化医院精细化管理,建立合理的医院管理运行新机制,建立符合医疗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更好地服务广大的病人,真正树立起医院和医务人员的新形象。 (王建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