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新丰街道采取措施加强违规开垦茶山整治力度

2015-12-25 15:45: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5年,武夷山市新丰街道加大了违规开垦茶山集中整治力度,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共种植无患籽树苗等几种树苗26000棵,50多亩。

2014年新丰街道打击违规开垦茶山比较彻底,但整治过后,有的村民抱着一种侥幸心里,出现了复种的现象,破坏了生态环境,造成不好的影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针对这一复种现象,于年初召开违规开垦茶山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对洋墩村、里洋村、五里村违规开垦茶山整治进行再动员部署,街道干部、林业站、林业派出所、新丰派出所民警、村(居)主要领导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后并多次组织人员进行整治。

由于今年雨水比较多,责任部门、行政村不失时机地采取有利措施做好补救。通过走访村民,加强思想工作,发动群众补种。通过免费提供树苗,资金补助等形式,调动了群众积极性。村民们主动把拔除复种的茶苗,在大漆、水源坊茶山整治现场,街道干部、民工集中连片铲除茶苗,动员村民按照绿化造林的要求,对裸露山头进行挖穴整地补种,确保茶山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新丰街道今年以来拔除涵养林、毁林种茶的茶苗30多亩,制止违规开垦茶山130亩,这些违规开垦茶山面积,有的在自查中发现,有的是村民举报的,茶苗大多数于去年年底种植。街道这些整治行动标志着新一轮大面积茶山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体现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茶山整治工作,表明了重点抓好茶山整治的决心,采取有利措施,落实茶山整治任务,严厉打击无视生态保护、依然顶风开垦种茶行为,保护青山绿水。(黄赤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