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新城电商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2015-12-25 08:54: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新城电商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成功培育亿元电商企业1家、千万元电商企业4家,销售额突破2.6亿元

本报讯 昨日,在位于延平新城江南工业园的实业集团低碳科技园区,笔者看到园区里新上的新城电商集聚区建设已初具雏形。规划建设的总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电商企业经营办公及商服配套的两栋大楼,一栋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外部装修,另一栋也已投入基础施工。据来自延平新城建设指挥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延平新城已成功培育销售额超亿元电商企业1家、超千万元电商企业4家,新城电商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2.68亿元。

延平新城建设指挥部负责人指出,延平新城电商产业能够实现跨越发展,主要得益于新城建设指挥部着力抓好南平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落实,倾力打造“南平工业园区朝日电商产业园”和“延平新城电商集聚区”两个电商集聚平台。特别是今年以来,为帮助园区企业破解销售难瓶颈,指挥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比落地、比促销、比服务、看实效”活动的工作部署,精心培育扶持电商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园区已进驻电商企业40余家,累计实现销售额2.68亿元。其中,南平工业园区朝日电商产业园入驻电商企业25家,电商从业人员180余人,累计实现销售额1.4亿元。10月13日,阿里巴巴全国首批,同时也是福建省首批本地化服务中心—阿里巴巴国际站合作人企业南平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入驻朝日电商产业园,这标志着延平新城电商园的服务水平和集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也为全市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对外交流贸易平台,为“南平制造”迈出国门、走向国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为减低电商企业运营成本,共享集聚发展成果,在延平新城建设指挥部的指导策划下,目前,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等“四通一达”物流龙头企业均已相继进驻朝日电商园,在为园区电商企业提供便捷物流服务的同时,也极大地节省了电商园企业的物流成本。此外,在指挥部的大力扶持下,武夷一方田、美众科技、依尔婴服饰、爱贝爱依等一批重点电商企业和园区企业自营电商平台均实现了持续发展壮大。

(吴瑞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