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武夷山供电:为茶农开启冬季“安全用电模式”

2015-12-24 09:55: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目前,武夷山市拥有茶山13.6万亩,产值超过15亿元,制茶帮助当地近6万茶农走上了致富路。除了春季制茶高峰期茶叶加工用电有保障,在冬季,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同样关注广大制茶村、茶农们的用电安全。

“插座烧坏了,我竟然还不知道,谢谢你们及时发现。”郑旺宝看着刚换上的新插座,感激地说。12月21日,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星村供电所组织安全宣传小分队,来到制茶村桐木村向村民用户宣传安全、科学用电常识,发放各类安全用电手册250余份。

活动中,供电人员还主动走进村民家中和村里的小作坊,为“放寒假”的制茶用电设备做义务体检,排查电风扇、空调等家用电器用电插座、线路开关等,帮助排除安全隐患。

入冬以来,武夷山气温持续走低,为确保全市茶农淡季可靠用电,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提前开启“安全用电模式”,加强对制茶乡镇辖区内的变电站设备巡检和维护工作,并开展输电线路防覆冰演练,全力防范桐木、上梅等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的低温冻雨、线路覆冰现象。(马祥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