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南平市建行“三严三实”促业务发展

2015-12-22 17:01: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建行南平分行周密部署,执行有力,取得了成效也促进了业务的发展。截至目前,该行一般性存款新增、中间业务收入、账面利润在当地占比第一。不良贷款率当地四大行最低,居全省建行系统第一。多项战略性指标均居当地第一。

一是学习研讨有的放矢。该行党委开展了多次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查摆不足。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促进了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从严从实的标准去要求自己;进一步规范了党员干部的言行,通过不断的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按照严实标准去整改落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进一步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只有个体过关,整体才会过硬,工作才有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是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南平分行逐条梳理分析“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入剖析、深度整改,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带头聚焦深层次问题,提出开展专题教育要紧扣“如何增强各级领导班子战斗力、如何增强干部队伍的责任担当、如何规范权力运行”等深层次问题,将其贯穿于专题教育的全过程,体现了从严从实、敢于直面问题的务实作风。同时,该行党委还制订下基层调研方案,要求班子成员到基层行听取员工、客户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帮助基层行解决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6月份以来,班子成员下基层调研达到了48次。

三是专题教育成效显著。在半年多的专题教育工作中,南平分行党委坚持从严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干部员工普遍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体现了党中央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端正党风、纠正“四风”的坚强决心,党委在深化作风建设上打出了“组合拳”,抓住了关键、扣住了核心,特别是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方面,将发挥出越来越显著的作用。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巩固。绝大多数党员领导干部能够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往深里找、往细处查,认真查找并解决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深化拓展和巩固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叶润水 池秀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