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挂号不用排队 看病不用带钱 --建行南平分行大力拓展“银医通”便民业务侧记

2015-11-26 15:0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挂号不用排队,看病不用带钱,现在去医院看病真是太方便了!” 在闽北最大的医院---南平市立医院,一位80多岁拄着拐杖的老大爷指着建行的“银医通”自助设备感慨万千。

二年前,建行“银医通”正式登陆闽北。如今,在南平市立医院、市人民医院、建阳第一医院等闽北多家大医院,建行已投放了“银医通”自助设备达100多台,服务人口量超过100万,赢得了广大老百姓的广泛赞誉……

查民情

“挂号排队时间长、看病等候时间长、缴费结算时间长、现场诊疗时间短。”曾几何时,社会上普遍存在的“三长一短”医患问题,一次又一次地刺痛着医务人员和建行人的心。

“服务百姓,建行人责无旁贷!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和医院一起优化就诊环境,提高就诊效率,改善医患关系。”在一次走出医院大门口时,南平分行陈建明行长如是说。前二年,建行与南平市立医院开展金融业务合作时,该行业务人员就经常医疗现场走访医务人员和患者,深入了解医患关系、就诊情况、患者满意度等情况。

顺民意

“创新银医业务合作模式,全力助推山区医疗事业发展,为闽北人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金融医疗服务。” 在走访中,建行人的设想与医院领导不谋而合!随后,该行很快就向南平市立医院递交了“银医通”业务合作方案,得到了市立医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兵贵神速!在与医院达成合作共识后,该行技术研发团队第一时间向省建行申请“银医通”设备延伸费用,在省建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系统开发人员的辛勤努力及多个部门的密切配合,2013年12月,建行“银医通”在闽北地区正式上线运行。

在随后2年,该行还先后与建阳第一医院、南平市人民医院、光泽县医院等闽北多家大医院开展”银医通”自助服务系统合作,进一步展现了“银医通”有效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服务广大群众的巨大优势。

暖民心

“有了建行银医通,群众看病更轻松!”在闽北,当地老百姓高度赞扬了建行与医院合作的这一便民、惠民服务工程。

如今,在闽北各大医院的银医自助服务设备上,从挂号、门诊、预约、看病,到缴费、退款、查询等都可以“一站式”解决。不仅有效缓解了挂号处、护士站、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而且累计沉淀资金达数亿元。最重要的是,大大改善了群众的看医效率和医患关系,真真正正地实现了银、医、民、政多方共赢。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据了解,目前该行还积极为全辖10多个县、市的医院申办“银医通”系统,2016年该行还将全面进军乡镇、农村医疗服务机构,努力将这一建行“民心工程”送到每一个患者的心中……

(李 镇 汪小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