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男子骑车被撞受伤 却因醉驾担刑责

2015-11-12 16:21: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当今“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但一些人仍旧会抱着侥幸心理酒驾,甚至是醉驾上路,最近,邵武警方就处理一起醉驾引发的事故。男子付某醉酒驾驶摩托车与小轿车发生碰刮受伤,虽然付某在事故中受伤住院,但因其涉嫌危险驾驶罪,男子被邵武公安部门采取了强制措施,出院后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11月10晚上22时,付某从邵武市区宏林尚都一处地下酒吧喝酒完事后,准备回家。当晚,他与朋友把酒言欢,好几瓶啤酒下肚,大脑在酒精作用下,意识已经有些模糊。就是这样的情况下,明知酒驾既危险又违法,抱着侥幸心理的他依然骑着摩托车回家。当他骑车歪歪扭扭行驶在熙春路上时,一辆小轿车恰好在他前方左转弯,迷迷糊糊的付某骑车避让不及,摩托车与车尾部发生碰刮,处于醉酒状态的付某当即摔倒在地,由于付某意识不清醒,摔倒时头部着地,导致颅脑损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事后,民警对事故双方驾驶员分别进行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付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230毫克,接近醉驾的四倍。

事后,付某虽然在医院救治,但因其醉酒驾车的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警方已经进行立案调查,并对付某采取强制措施。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危险驾驶罪为危险犯,即只要有醉酒驾驶的行为,就构成犯罪,是否发生交通事故或在交通事故中责任的大小,都不影响罪名的成立。

(黄义清 周忠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