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市启动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后首例案件监督评议

2015-11-03 15:33: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向南平市司法局申请,对邵武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拟对犯罪嫌疑人不起诉的案件进行监督。该案件由省、市两级共同参与,分别由省司法厅随机抽取的2名省级人民监督员与我市随机抽取的3名市级人民监督员组成评议组对案件进行监督评议。这是南平市自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试点之后,人民监督员对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立案侦查案件实施监督的第一起案件。

在案件监督评议中,案件承办人向各位人民监督员全面客观地介绍了案件事实、证据认定、法律适用以及对案件处理的意见。各位人民监督员就该案的相关问题踊跃发言提问并根据案件情况独立进行了评议和表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