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市建行联合警方成功抓获手机短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2015-11-03 15:2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建行南平分行建阳支行陆续接到一些客户反映,手机收到建行95533短信:“尊敬的建行客户:您使用我行账户已满一万积分可兑换5%的现金,请登陆手机访问WWW.CCBSHAO.COM查询兑换,逾期失效。”建行员工第一时间把诈骗短信发到全行员工群中,提醒大家注意,同时大家还自觉地、分别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转发此信息,尽可能多地通知到更多的客户,提醒客户以免上当受骗。

与此同时,该行行长程强立即向当地公安局反映。初步判断,犯罪份子在建阳城区利用“伪基站”冒充建行发布虚假信息。对此,公安机关侦查员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网上查询周边县市发案警情,并将发案位置描绘出一条从“福州--宁德--南平--建阳”的犯罪活动轨迹。经过高科技手段精确定位后,当犯罪份子再次发出同样信息后,公安人员、建行员工迅速行动、组织抓捕,成功地在建阳区童游市立医院外围附近抓获了犯罪份子。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近年来,犯罪份子借助电信、网络等手段实行诈骗犯罪的案件呈出不穷,诈骗手法不断翻新,给广大群众资金安全造成了较大危害。为此,建行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风险意识,在办理取款、刷卡、转账、查询业务时,共同防范网络新型犯罪。

(李 镇 吴志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