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电缆入地敷设 点亮“朱子故里”

2015-10-28 09:49: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武夷山供电施工人员在五夫镇兴贤古街外围牵引敷设最后500米电缆。挖电缆沟、架沿桥、绞磨牵引线……21日,武夷山五夫镇兴贤古街周围一片繁忙。经过半个月紧张施工,随着外网最后500米电缆敷设完成,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提前完成兴贤古街3800米电缆入地敷设。为“朱子故里”五夫镇“美容工程”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地处武夷山市的五夫镇,因理学大师朱熹在此从学、著述、授徒近50年而名扬海内外,被称作朱子理学的摇篮。兴贤古街是五夫镇历史遗迹最为集中的地方,这里有朱熹讲学立说的兴贤书院等10余处古建筑,全长1000多米,如今已成为武夷文化旅游的胜地。

为配合武夷山市五夫镇兴贤古街改造工程,擦亮“朱子牌”,助力当地旅游、茶业发展,国网武夷山市供电公司开展电缆入地改造,即低压杆线迁移缆化工程,为兴贤古街敷设新电缆3800米,迁移、更换表箱60多块、电缆分支箱36个,改造表后线1万多米。同时,为朱子广场移杆45基、改造线路2.5公里。

10月以来,武夷山市供电公司组织施工队伍,加班加点,严格按照高标准推进电缆入地改造。目前,工程进入表箱迁移、表后线改造阶段,预计月底竣工。

据悉,“中国最美高铁线”合福高铁的开通给五夫镇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电缆入地后的兴贤古街,风景将会更加亮丽迷人。 ⊙马祥平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