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建设银行 > 正文

第一!唯一!——建行南平分行对公存款突破100亿大关侧记

2015-10-22 09:56: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常言道:“做不了第一,就做唯一。”第一需要时间沉淀,唯一需要智慧创造!两者兼顾,难度极大。然而,建行南平分行都做到了!截至目前,该行对公存款余额103亿元,比年初新增17.6亿元,连续6年当地四行第一,高居全省建行系统第一。该行也成为当地唯一一家对公存款突破100亿元的银行。

便民利民,牵住牛鼻!

“挂号不用排队,去医院不用带钱,现在看病真是太方便了!”一位老大爷指着建行在医院的“银医通”自助设备,拉着老伴的手感慨万千。二年前,建行“银医通”系统正式登陆闽北。如今在南平市立医院、市人民医院、建阳第一医院等闽北多家大医院投放“银医通”自助设备达100多台,服务人口量超过100万,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便民利民,就牵住了存款的牛鼻!”建行在南平地区的网点、员工数量并不占优势,但南平分行却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一流银行服务标准自我要求。饼小嘴多!南平地处闽北山区,地方经济总量、财政收入都是全省倒数第一,市场竞争激烈程度不言而喻。对此,南平分行审时度势,采取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优质金融服务措施。首先,强化高层走访,加大对医院、财政、军警、社保、国土、学校等大客户的优质金融服务力度。其次,针对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财政社保账户清理,大力拓展财政零余额账户,办理预算单位代理财政直接支付和授权支付,大大方便了客户。截至9月底,南平分行当年新增财政零余额账户23户,居全省建行系统第一。第三,充分发挥“互联网+”技术深入各县市推广网上招投标系统,继2013年南平市级网上招投标系统率先上线后,松溪、武夷山、顺昌、浦城网上招投标系统也相继上线,成功实现了招投标客户结算账户及合作协议全辖覆盖。由于服务方便快捷,今年以来该行网上招投标系统累计吸收保证金达36亿元,同比增长202%,该行网上招投标业务一直保持全省第一。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年初以来,受到经济下行影响,市场空前严峻。闽北各家银行对公存款普遍下滑,建行对公存款最多时候负增长达10多亿元。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该行选择了武夷新区、新型城镇化、高速公路等实力强、融资需求大的项目、建设大户作为营销切入点,陈建明行长亲自带队上门服务,力求资金的使用尽可能在建行体内循环,上下联动服务客户的上下游、关联企业。截至10月份,当地省级重点项目398个,该行已跟踪服务、联系项目达359个占比90%,开立账户数量达212个,跟踪服务数及开户数均居全省第一。市级重点项目445个,该行跟踪服务224个,开立账户数195个,成果转化率达80%。由于服务方便快捷,该行闽北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资金沉淀在当地的市场份额一直数一数二,保持在不低于35%的水平。前三季度,该行省、市级重点项目累计沉淀日均存款25亿元。

(李 镇 汪小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