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精神病母亲嫌太吵 竟勒死双胞胎女儿

2015-10-21 14:46: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1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李芳杰)一对活泼可爱的双胞胎小女孩在自家玩闹,却因自己的精神病母亲嫌她们太吵,就这样活活被勒死。据悉,建阳法院根据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对精神病人范某某采取强制医疗。

2015年6月7日6时许,家住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镇的叶某某离家到田里插秧,让其妻子范某某在家看管双胞胎女儿(五岁)。范某某在看管女儿期间,因嫌女儿过于吵闹、调皮,遂用自家二楼杂物间内两个畚箕提手上的棕绳将双胞胎女儿勒死在二楼木地板上。当日9时许,丈夫叶某某回到家中,发现躺在地板上的两个女儿,其随即抱着双胞胎女儿至村卫生所求助,卫生所医生告知两人已死亡。因叶某某发现女儿脖子上有勒痕,其随后报警。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在叶某某家中厨房、二楼及二楼杂物间分别提取到五条棕绳。

经南平市建阳区公安局法医鉴定,两个女孩均系被编织绳索勒压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案发后,经浙江省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被申请人范某某患有重度精神发育迟滞,被评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2015年8月28日,被申请人范某某由民警带至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将口镇中心卫生院(精神科)接受治疗。

建阳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被申请人范某某实施杀人的暴力行为,严重危害公民人身安全,经法定程序鉴定,被申请人范某某患有重度精神发育迟滞,无刑事责任能力,被申请人范某某属于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鉴于其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依法应当对其作出强制医疗的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