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高山锥栗市场俏

2015-10-09 07:56: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锥栗价格不错,每斤比去年贵2块多,还供不应求。”7日,浦城县水北街镇水尾村村民陈金发正忙着给自家刚采完锥栗的果林施肥。50亩锥栗果林,每年给他带来4万多元的收入。

水尾村平均海拔在600米以上,属高山地区,生态环境好,林业资源丰富。当地村民种植一种名叫“白露仔”的锥栗,其淀粉含量高,味道甘甜,深受顾客喜欢。“村里就是立足这个资源优势,发展锥栗种植。”村党支部书记吴水军介绍说,近年来通过村里的引导,全村85%村民种植锥栗,面积达到3200多亩,今年村里采收锥栗达26万多斤,人均收入近2万元。

吴水军介绍,村里种植“白露仔”历史悠久,过去村民种植锥栗主要靠天吃饭,缺少技术指导,产量不高,遇上旱涝霜冻等灾害,效益就更低。对此,该村联系县扶贫办、林业局等相关部门,专门请来农技人员到果农的山间地头开班授课,手把手传授修剪、下肥等科学种植技术。村两委干部、党员更是身先士卒,带头种锥栗、包竹山,为村民做表率,推进锥栗种植规模化、标准化。村里还陆续通过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进行锥栗、毛竹山的机耕道改造、道路硬化,改善基础设施。“下一步准备成立锥栗专业合作社,发展锥栗深加工、锥栗采摘游等项目。”吴水军说。

(吴勇君 袁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