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我省白茶大放异彩 荣登国际舞台

2015-09-10 15:56:13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我省白茶大放异彩 荣登国际舞台

中国茶文化有着上千年的历史。作为中国文化的一个瑰宝,中国茶融入了人民群众的生活、礼仪,与历史文化、宗教文化、畲族文化、旅游文化等交相辉映。与此同时,中国茶已不仅仅在国内飘香,而是传播到国际的舞台。

9月8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隆重开启。作为投洽会上的推介会之一,在第十九届“9·8”国际茶展推介会上,政和县举办了政和茶业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政和茶业在全国,乃至国际的知名度,让政和白茶、政和工夫更多地走进消费者的视野。

据了解,推介会现场,政和县领导黄爱华、魏万进、洪少锋、许绍卫、何宋林参加了推介会各项活动,县长黄爱华在推介会上致辞。推介会上,福建省原常务副省长、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张家坤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全国政协原主席李瑞环赠送“政和白茶”题词。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推介会,政和县政府与香港中茶股份有限公司、榜样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组建东兴堂(中国)茶业有限公司,开展政和白茶经营。福建三元联合摩配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的签约仪式也在这次推介会上签约。此外,这次活动还举办了“助力‘9·8',游中国白茶小镇”线上推广活动。

除了政和白茶以外,我省的又一白茶--福鼎白茶也传来喜讯。日前,在2015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中国茶文化周闭幕式暨百年世博中国名茶评选颁奖晚会上,“福鼎白茶”一举摘下“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的桂冠。国际茶叶委员会诺曼·凯利主席说,福鼎白茶在向世博会献礼的同时,也让外国朋友分享到好茶,希望借助米兰世博会这个平台,借鉴欧洲酒庄的营销模式理念,提升生产经营品质,争取扩大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推动福鼎白茶走向世界。

而6月30日,在以“茶香五洲·绿色福建”为主题的“福建活动日”里,意大利茶叶协会主席马克先生对福鼎白茶赞赏不已:“没想到这么好喝”。马克先生非常看好福鼎白茶,表示乐意为福鼎白茶在意大利的推广牵桥搭线。

(东快记者 黄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