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好茶 香飘“9·8” 政和县在“9·8”国际茶展推介政和茶业

2015-09-09 08:24: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方国茶——政和国礼茶首发仪式

签约现场

政和白茶,中国味道。

9月8日,在厦门市举办的第十九届“9·8”国际茶展推介会上,政和县举办了政和茶业推介会。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政和茶业在全国的知名度,让政和白茶、政和工夫更多地走进消费者的视野。全国茶业方面有关专家、学者,茶叶经销商,政和县茶企业、竹茶具业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300多人参加推介会。

政和是全国唯一因茶而得名的县,并有“千年白茶、百年工夫”之说。宋徽宗政和五年(1115年),因献“白毫银针”,宋徽宗龙颜大悦,将年号“政和”赐为县名。

政和有55%的土地面积在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属火山岩地貌,岩石风化土,好山好水好生态,因此产好茶。目前,全县茶园总面积11万亩,通过有机认证、生态茶园8万亩,产量2万吨,产值8亿元;全县共有茶企150多家,在全国设立茶叶销售网点1000多个。政和白茶、政和工夫相比于其它地方白茶、红茶,滋味更持久、悠长、醇厚。政和是“中国白茶之乡”,政和白茶占全国出口量70%;政和工夫是历史名茶,曾远销欧洲。

本次推介会内容丰富,进行了青年导演、艺术家田七先生《爱在政和》歌曲首发式及东方国茶——政和国礼茶的首发式,政和白茶茶艺表演等活动。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