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加快推进五夫 朱子文化园建设

2015-09-03 09:59: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日,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专家组成立会暨五夫朱子文化园建设规划论证会在延召开。市政协主席、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光,市政协副主席、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文志,武夷学院原党委书记吴邦才、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进生等朱子文化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武夷山市政府和武夷学院领导关于五夫朱子文化园建设规划和旅游策划的汇报,并展开了讨论。

张建光指出,打造朱子文化品牌是省委、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保护建设朱子文化的工作重点是“一区五工程”,突出物化、突出项目化。五夫朱子文化园是朱子文化保护建设的重头戏,要坚持还原历史、融合旅游、弘扬理学、武夷风格的原则,把五夫打造为朱子朝圣、研学基地,通过一个村的保护开发,带动全域性的统一规划改造,注重经济效益最大化,实现市富、镇富、村富、民富。朱子文化保护建设专家组的职责和使命是学习宣传朱子文化,把握朱子文化定位,建言献策朱子文化保护建设工作,开展朱子学术研究,使我市的朱子文化保护建设项目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会议强调,五夫朱子文化园规划建设要保护原生态、再展原风貌、突出原滋味,建成世界文化遗产的展示窗口、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中心,突显朱子故里、宋代古街、万亩荷花的旅游特色,合理布局朱子文化广场、朱子庙、朱子故居、兴贤书院等重点项目。

(李文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