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国外创业青年,不忘乡情资助家乡贫困学生

2015-09-03 09:20: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日下午,在顺昌县埔上镇连坑村下派村支书的引导下,从秘鲁回国探亲的爱心人士肖自兴到村里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肖自兴,九年前出国到秘鲁创业经商,事业小有所成,自家生活好了,却一直心系着生养自己的故土,近几年来,每逢春节期间,他都会寄回几千元钱用于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8月底,刚从秘鲁回来不久的肖自兴在一次同下派村支书的聊天中,他了解到村里还有不少孩子家庭生活困难,急需帮助。他立刻委托村党支部摸底,表示愿意先资助一些最困难的学生。

在“独女户”连梦雪家,肖自兴将1000元助学金递到她手里,并鼓励其要好好学习,自强自立。随后,又走访了低保二女户吴功成家,在了解到吴功成夫妻都靠务农为生,妻子还患有慢性肾病,收入少,花销大,家庭生活极为艰辛的情况后,肖自兴一边将1000元助学金递到他手里,一边拍着他的肩膀说,以后如果有什么困难急需帮助,可以通过村干部联系他,他一定会尽力帮忙。

此次走访共慰问了4户困难学生家庭,提供助学金4000元,在谈起下一步计划时,肖自兴表示将牵头组织人员组团成立一个助学基金,以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圆梦。

(叶明 罗基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