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瓯供电: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2015-08-31 12:3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青年团员赴革命烈士陵园缅怀抗战先烈

东南网南平8月31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张显凤)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30日,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团员青年56人分批前往“建瓯市黄华山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教育青年人积极发扬革命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抗战老兵家中,看望了94岁高龄的抗战老兵李维真,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还一起聆听老人讲述抗战故事,重温民族记忆。通过交谈,抗战老兵向志愿者们讲述了战争的残酷、部队生活的艰辛、战友逝去的无奈与痛苦以及对战后安定生活的满足。老人的乐观和坚韧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聆听老兵的抗战故事,让我们亲身感受和了解了当年抵御外敌的那段历史,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青年志愿者何昌赟说,回去后他们还会将抗战老人口述的抗战故事整理出来写一份感受,为抗战胜利70周年、为抗战老兵献一份“记忆”之礼。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  2  3  4  5  6  7  8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