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力推油茶产业 新建油茶林9300亩

2015-08-27 08:20: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笔者从光泽县林业局了解到,该县已新建丰产高效油茶林9300亩,全部为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选育的“长林系列”和省林科院选育的“闽优”系列的油茶良种,2500亩油茶已陆续挂果。

光泽县是全国油茶种植重点县,历年来,该县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2009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福建赛绿山油茶产业开发项目,并于同年8月注册成立了福建赛绿山油茶开发有限公司,开始了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规模化发展油茶产业阶段。

近年来,光泽县不断加大对油茶等生态食品产业的扶持力度。2015年该县在金岭工业园区划拨土地43.8亩,给赛绿公司用于建设年产600吨的油茶精炼生产线(一期),目前,赛绿公司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购置了茶油精炼设备,厂房建设也已进入装修扫尾阶段,计划11月底开始试生产。

此外,赛绿公司还在工商局注册了“赛绿特”山油茶商标,并成立了光泽“赛绿特”山油茶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了该县鸾凤乡黄溪村、崇仁乡儒堂村、华桥乡吴屯村和小际村等256户村民参加,2014年带动合作社成员户均增收1.2万多元,同时还解决了320多名农村劳动力就业。(潘建平 狄汉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