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供电:迅速启动防台风“苏迪罗”应急预警工作

2015-08-09 12:11: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8月9日讯(本网通讯员 冯敏)

8月7日上午,在福建省电力公司召开防范13号超强台风“苏迪罗”应急工作布置会后,南平供电公司迅速启动防范台风“苏迪罗”应急预警工作,提前部署防灾抗灾和应急抢修工作。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苏罗迪”, 预计8日将正面登陆我省中北部沿海,同时台风将带来强降雨,预计将对南平地区造成较大影响。为防范超强台风对电力设施的破坏,确保台风期间南平电网安全供电,南平供电公司要求全区各单位、部门充分做好各项应急、防御工作。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加强应急值班,在加强与县防汛办、气象部门联系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合理安排主配网运行方式,编制各类应急事故预案,严格落实输变配设备特巡及防范措施。要提前监测,及时掌握情况,安排对输、变、配电设备开展特巡,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排查线路杆塔悬挂物、广告牌以及地下配电室的排水功能是否畅通;要提前排查所有在建工程施工现场防御台风、暴雨及地质灾害隐患,确保建设施工安全;要对出现异常情况立即反馈信息,有效防范暴雨引发地质和洪涝灾害等造成输、变、配电设备损害和引发大面积停电事件;要提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各级调度部门要针对当前电网运行方式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制定预案,避免发生大范围停电;要充分动员,做好防御台风准备工作,做好施工工地、临时工棚、脚手架和变电站、线路等设施防风、防洪、防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措施,做好应急发电车(机)的维护和保养,储备好油料,做好政府防台抗洪部门等重点部位的应急供电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