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交通银行举办“小小金融家”活动

2015-08-07 10:4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交通银行南平分行南平分行成功举办了“小小金融家”活动,晨光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家长33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该分行安排了“大白”卡通人偶在入口处迎接活动家庭,小朋友们开心的与大白合影,迅速调动起孩子们的兴趣。交行的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设置了银行工作环境讲解、金融知识普及以及趣味财商小游戏等环节,在游戏中学习,激发孩子理财意识。活动中,孩子们体验了大堂经理、理财经理、柜员等不同的银行岗位,交行工作人员从叫号机开始讲解,给孩子们普及最基本的银行业务常识;通过ATM现场操作,告诉孩子们快捷的银行卡使用方法;通过金融知识的讲解,给孩子们普及正确的理财观念;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教会了孩子们如何识别假币。活动寓教于乐,受到孩子们及家长的认可。孩子们在活动中积极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家长们对交行的活动纷纷表示赞扬,提议多多举办,有助于提升孩子们的财商意识。

交行南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6到12岁是儿童理财观念培养的黄金时间,从这个时期开始培养儿童的理财观念,同时也是培养儿童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交通银行‘小小金融家’活动基于这个理念,把金融、理财的概念带到孩子们中间,通过趣味活动因材施教,提升孩子们的财商兴趣,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诚信、服务及风险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