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浦城供电员工冒高温除隐患确保百姓夏日用电

2015-08-06 08:3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8月6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李义友 叶凌云)

8月4日,福建浦城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冒着高温酷暑,迎难而上、持续奋战,拆除线路阻波器,开展电容器发热消缺等多项工作,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当地百姓夏日安全可靠用电。

烈日酷晒下,室外地表温度最高达50摄氏度。在110千伏九溪线出线构架上,该公司检修人员不顾酷日当空,任由汗流浃背,严格按照作业流程,拆除线路阻波器、更换引流线。脸,被炙烤得通红,工作帽檐不断滴落着豆大的汗滴。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汗液被收敛成一层层白色的结晶。没有人叫苦,没有人叫累,通过连续4个多小时的作业,成功排除安全隐患,保单了电网运行设备安全运行。

据悉,8月以来,该公司用电负荷急剧增长,全县用电负荷与去年同比增长10.2%,日最大供电量达190万千瓦时。在高温大负荷冲击下,各种突发事件时有发生,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为确保安全,稳定供电,该公司全体员工迎难而上、持续奋战,组织抢修人员全天24小时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进行负荷调配,线路调整,变电站内设备和线路扩容,故障抢修;同时通过采取合理安排负荷、加快电网在建工程步伐,加强重点企业用电需求等措施,极大地缓解了浦城县电网的供电压力。

截止到8月4日,已开展抢修30余次,出动人员200人次,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城乡正常供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