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顺昌供电:带电抢修让用户用电不受影响

2015-07-21 10:2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7月21日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邓毅)

18日凌晨,福建顺昌县境内突发强对流雷暴天气,受雷击影响,该县仙潭庙边变压器高压刀闸被雷击落。19日,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12名抢修人员在市公司带电作业班8名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仙潭庙边配变高压刀闸进行带电抢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抢修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仙潭庙边配变T接在10千伏富上线主干线上,而富上线又担负着埔上镇全镇居民的生活用电任务。如进行停电抢修,势必造成富上线沿线124台变压器无法正常运行,近9000余用户的正常用电受到影响。为尽量减少停电范围,顺昌公司运检部经现场勘察后,确定了带电抢修方案,以避免富上线停运。

当日上午7时,工作人员相继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安全措施布置、技术交底及充分的作业准备后,抢修工作正式展开。随着<带电作业车工作臂缓缓升上高空,两名带电作业人员全身心的投入到了作业中,套上绝缘罩,拆除T接线……在解除引线后,抢修人员短时间完成了庙边配变高压开关的更换,随后带电作业人员再次“升空”,恢复引线连接。至此,本次带电抢修工作全面完成。

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社会用电量激增,此次带电作业不仅有力缩小了因灾抢修的停电范围,减少用户停电时间,也让百姓生活更加方便,有效的保障了供电可靠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