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光泽农行堵截一起“钓鱼网站”诈骗案件

2015-07-15 16:44: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5年7月14日上午11时许,农行光泽支行营业部运营主管梁添根正在大厅指导业务,一名40岁左右的何姓女士向他询问ATM自助机的位置,出于职业习惯,梁添根同志询问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告知需要办理转账业务。梁添根同志善意提醒客户不要将卡中的钱转给陌生人,并询问客户转账用途,经客户告知,由于自己平时有参与炒股,想要通过证券公司网站申请调低佣金费率,在互联网中搜索“中投证券”,进入该公司“官网”,网站显示中投证券客服电话为:4008881865,该女士遂拨打了该“客服电话”,电话对方要求客户拨打另一个归属地为北京的手机号码,可以申请调低费率,该女士遂又立即拨打了该号码,对方告知,需要将银行卡中的现金6500元全部转入另一个指定账户中,才能通过特殊渠道调低佣金费率。

    梁添根凭借职业的敏锐性,立即意识到这是一起利用互联网“钓鱼网站”冒充官网,实施诈骗的案件。于是他耐心的向客户解释此类诈骗行为的常用手段,并向客户说明证券公司调低费率不可能需要让客户将卡中的钱转到另一个账户上。经仔细查询,该400开头的电话号码并非证券公司的客服电话,客户进入的网站也不是中投证券的官网,是一起典型的利用“钓鱼网站”进行诈骗的案件。该客户经梁添根同志的耐心解答和帮助后,终于明白自己差一点上当受骗,对农行工作人员热心细致的服务态度及高尚的职业道德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农行及时避免了自身6500元的经济损失表示由衷感谢。(梁添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