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召开2015年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

2015-07-09 15:47: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陈书忠 冯敏)

7月8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组织召开2015年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新社、中国能源报、中国产经新闻、中国企业报、中国县域经济报、中国电力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闽北日报、南平电视台、腾讯大闽网、东南网等14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该公司党委书记吴国锋主持。

会上,媒体记者就供电部门如何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进行了提问,南平供电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同时,该公司还就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及公司所采取的保供电、优质服务措施向媒体记者作了介绍。

今年以来,南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电力生产和用电需求平稳增长。1-6月,全社会用电量48.87亿千瓦时,预计今年8月份全区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172万千瓦。南平目前220千伏变电容量3420兆伏安、110千伏变电容量2750.5兆伏安,平均负载率不到50%,裕度充足,可以满足南平全区电力需求。但在夏季高负荷期间,仍然存在局部地区配变过重载、部分老旧小区、偏远地区低电压现象以及台风、强对流天气、外力破坏、高杆树竹引发的故障停电等问题依然较为严峻。

南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2015年夏季电力需求高峰期的供应保障工作,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迎峰度夏保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电网运行、电网建设、电网运维、安全管理和新闻宣传五个工作组,具体负责落实迎峰度夏各项保电工作。研究制定了2015年迎峰度夏保电方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切实保障电网安全;加快主干电网建设,逐步提升供电能力;加强超重载台变及低电压整治,着力解决配网“卡脖子”等问题;加强设备运维管理,有力保障设备健康运行;强化检修计划刚性管理,有效控制计划停电时长;完善应急体系建设,积极防范应对台风、强对流天气。同时坚持客户导向,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强化服务快速响应中心运作,提升故障抢修服务,优化便民服务,提高办电效率,提升停电信息知晓度,推行社区网格化供电服务,推进“供电服务进家庭”活动。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用电问题入手,通过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最大限度实现供电服务便民、为民、利民。

新闻发布会后,媒体记者还深入南平电网调控中心和服务快响中心了解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负荷、电网网架结构及电力抢修快速反应机制。

迎峰度夏期间,南平供电公司将以保障南平经济发展及人民生活用电为目标,以保障电网安全为首要任务,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不发生电网大面积停电责任事故,确保不发生因电网责任造成的社会稳定破坏事件,确保居民生活、重要用户、重要场所、基础设施,农业生产、重点工程安全可靠供电。同时,该公司也希望广大新闻媒体记者朋友,积极加强宣传和报道,营造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的和谐氛围,共同呼吁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努力营造“企业依法保护,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大力支持”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