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瓯供电:志愿者亮相高铁站 提供温馨服务

2015-07-08 09:28: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帮助旅客用自助售票机购票

志愿者帮助旅客用自助售票机取票

志愿者为旅客答疑解惑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张显凤)

“大姐,您照看好小孩,我来帮你提行李。”7月5日,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6名青年志愿者来到合福高铁建瓯西站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红马甲” 们将在售票大厅、进出站口、公交站点热情而熟练的为旅客们讲解、指导、服务。

当天上午七点不到,该公司志愿者就来到高铁站,活动负责人与服务站沟通后保障活动展开。3名身强力壮的志愿者被分配在了入站口帮助引导人员、为老幼体弱者搬运行李,3名志愿者分配在自动售票机前,为年纪较大,操作不熟悉的乘客引导购票。

在自动售票机前,志愿者们耐心地给旅客讲解如何操作自助购票机;候车厅内,志愿者们为旅客细心地介绍列车的运行时间、购票以及乘座流程等;检票口,志愿者们指引旅客顺利检票通过;广场上,志愿者们给群众发放列车时刻表及乘坐高铁注意事项宣传单……

“这帮孩子太热心了,我第一次乘坐高铁,很多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幸亏有这些志愿者帮忙,有他们在,我感觉很贴心。”乘客吴阿姨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同时,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建瓯能通上高铁,感觉非常骄傲和自豪,而且作为一名电力志愿者,能为自己家乡建设添砖加瓦,感到很荣幸!”

据悉,为做好本次服务工作,6月底,该公司青年志愿者统一参加市团委组织的志愿者培训。今后,该公司将根据高铁站具体安排不定期开展高铁车站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