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强电拓宽致富路

2015-07-03 15:50: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雷文敏)

光泽县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因光泽树高林密,沟多堑深,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得益于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国网光泽供电公司加快建设、布局合理,重点解决低电压、卡脖子等突出问题,让用户用上了舒心电、安心电和暖心电。农网改造,改变了乡村面貌,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改出了农民的幸福生活。

农网改造翻开新篇章

得益于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国网示范县建设在光泽落地开花,光泽供电公司紧紧抓住这一有力时机,仅李坊乡电网就先后投入两千多万元改造,翻开了李坊乡供电设施崭新的一页。一是新建李坊35kV变电站,结束了李坊乡无35kV变电站的历史,将环网供电变成由三条馈线供电,形成N-1供电模式,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二是在主干线路上安装分断开关,如:新建10kV上观线线路全长57.6KM,安装了真空开关13台,缩小了因故障、检修施工引起的停电范围,实现了供电所能在半小时内隔离故障点目标;三是对穿越树木、毛竹的线路采用绝缘导线架设,在有雷区的线路上加装线路避雷器,在每条线路上装设一组或多组故障指示器,减少了查找故障的时间。

电稳定了,有力的改善了李坊乡的投资环境。福建圣农集团公司在李坊乡建设了14座现代化养鸡场,安装配变29台,每年用电量达到922.67万千瓦。茶场也从2011年前的一家变成现在的4家,新增用电量1.5万千伏安。而最大的成效是给李坊乡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方便。

新科技助力农网升级改造

国网光泽供电公司还采用GPS测量仪,对多条1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进行测量规划。因为线路长,途径多座大山,视线受阻,原计划7天完成的测量规划任务,使用GPS测量仪后工期缩短5天。

因光泽树高林密,沟多堑深,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导致农网升级改造设计规划的前期线路勘测工作与预期要求存在差距。在线路勘测中,光泽公司引入了GPS技术, GPS测量仪不仅具备很强的内业处理功能,而且可直接对野外测量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于是该公司将GPS测量仪应用在线路测量中使测量人员的测量工作不再受外界条件限制。GPS测量仪相对于传统的测量方法而言,减少了前期勘测需削割高杆植物,工作量大,山岭阻碍等问题,提高了设计深度及效率,大大提高了测量质量。

用上安心电 幸福指数节节高

“过去看电视得早早开,等到晚上七八点钟可就启动不了了。现在好了,不仅看电视、照明不用打兑,我家买了电磁炉、电冰箱、电动车,也跟城里人一样了,这网改真是大好事啊。”李坊乡近70岁的邱大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现在,新购买电冰箱、电磁炉等用品的家庭在村中很普遍。搞大棚菜、运输业、养鸡场等副业的规模越来越大了,这与电力企业的服务密不可分。”“‘增容补点’消除低电压,线路‘卡脖子’现象没有了。”近年来村民生活质量提高,家用电器负荷增加所致,电压稳了、电网强了,幸福指数升了……

国网光泽供电公司农网改造工程以服务光泽县经济发展为根本,本着安全可靠、因地制宜、统筹安排的原则,加强工程建设管理,严把质量关,以达到政府、企业、农民“三满意”,让老百姓带来真正的实惠,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让用户用上安心电、满意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