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5高铁时代推动南平绿色发展 > 高铁建瓯西站——走进建瓯 > 正文

建瓯西站:闽国古都建筑风格

2015-07-02 14:48: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建瓯西站

建瓯西站位于建瓯徐墩镇外瑶坪村,站场规划用地面积330亩,周边配套32个车位的长途汽车站、70辆的士候车位的出租车场,预留公交线路6条。站点按国家中型站场标准设计,设计规模为2座台4条线路,候车大厅最高聚集人数可达1500人。

车站施工人员介绍说:“站房建筑面积5999平方米,呈现闽国古都建筑风格,大气而端庒。站房主体为两层的主体建筑,中间是候车大厅,两侧建筑分别是售票大厅和出站口。”

据了解,建瓯西站距建瓯市区3.6公里。以高铁西站为核心,205国道和204省道为两轴,建瓯市正谋划开发建溪西岸的高铁片区和东岸的理亭片区,总占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高铁投入运营后,将带来大量人流、物流、信息流,推动建瓯和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