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新北粉尘爆炸事故中 南平女孩陈灵丹伤势稳定

2015-07-01 10:01: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福建日报台北专电(驻台记者 刘深魁) 新北尘爆事故中的受伤陆生陈灵丹和庄楚君的家人6月30日顺利抵台。台湾海基会派专人到机场接机,协助家属快速通关,并陪同赶往医院。

海基会发言人周继祥表示,对于后续索赔等事宜,如果家属需要,海基会将聘请志工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援助。

南平女孩陈灵丹是此次尘爆事故中两位受伤陆生中的一员。全身53%烧烫伤的陈灵丹,属于中重度灼烧伤,6月28日她被转送到台大医院新竹分院烧烫伤加护病房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陈灵丹的父母陈先生、张女士昨日抵台,直奔医院探望孩子。家属不愿接受采访,只是通过陈灵丹就读的新竹交通大学表示,目前孩子的情况暂时稳定,感谢台湾医疗团队的帮忙,也谢谢各界的关心。

台大医院新竹分院整形外科医师官振翔告诉记者,陈灵丹的烧烫伤大部分集中在手脚部位,脸部伤势轻微,基本不会影响容貌。不过,未来两个星期是治疗的关键期,随时都有感染的风险,因此暂不适合移动或转院。他说,陈灵丹的伤势仅伤口愈合就需要一个多月时间,接下来还必须面对漫长的康复过程。

官振翔说,陈灵丹目前意识很清楚,病情比较稳定,面对伤口处理时的剧烈疼痛,表现得非常坚强,医院将全力治疗,“相信陈灵丹年轻,身体的修复能力强,未来应该可以恢复得很好”。

另一位来自南京的受伤陆生庄楚君病情相对较重,目前仍在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医院加护病房抢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