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供电:电网卫士深夜抢修,奋战一线

2015-06-24 15:42: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3日晚23点,路上夜深人静,许多人都已经入眠,然而此时,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运检部集约职员刚刚完成事故抢修,处理完缺陷及时恢复送电,确保高温天气下库区供电可靠,一天的忙碌虽然非常辛苦,大家却露出了轻松的微笑,一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

“丹山变35kV丹官线353开关由热备用状态转运行状态操作过程中,出现断路器拒合现象,请立即组织人员抢修”,清晨在接到运维人员通知后,检修部主任立即组织人员并亲自带队,办理紧急停电手续、准备备品备件、联系抢修车辆等出发前往35kV丹山变。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对35kV丹官线353开关进行初步检查后,判断缺陷属于开关本体机构箱内故障,开关储能控制回路断线,在增加现场安全措施后,对机构内二次回路进行深入仔细的检查,发现操作机构内合闸线圈及控制回路继电器烧毁。狂风呼啸,乌云密布,随时都可能突降暴雨,中断抢修工作,为保证尽早恢复送电,检修人员与时间赛跑,紧张有序的进行设备更换工作。

深夜23点,现场检修人员在经过试分合闸正常后,抢修工作圆满结束,为保证成功送电,检修人员决定留在现场配合运行人员操作送电。这就是电力检修员工的日常写照,他们总是能及时的出现在各个抢修现场,打好一场场的抢修之战,再苦再累从未抱怨,用责任和奉献担当起光明使者的重任。(叶建 林奋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