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渣土制砖一天“吃掉”800吨

2015-06-17 09:44: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通讯员 刘建飞 肖忠源 伍晓清)“我们用国内最先进的设备和工艺,把城市废弃的建筑渣土做成各种规格的煤矸石页岩烧结多孔砖、空心砖,不仅变废为宝,而且高效环保。”近日,邵武市福瑞新型建材公司总经理何成强介绍,“传统工艺晒坯要靠天吃饭,我们采用隧道窖、干燥窖两烘两烤工艺,循环利用砖室热气,用余热烘干,不仅节能还可以保证生产……”

煤矸石页岩烧结多孔砖属新型建材,顺应了国家取缔黏土砖厂、保护土地资源、发展煤矸石页岩综合利用的要求,具有性能稳定、强度高、容重轻、隔音保温效果好等优势,在我国北方已大力推广普及。

福瑞公司一期投资6000万元,去年11月第一条生产线试生产,两条生产线达产后年可生产1.6亿块砖。如进入正常生产,一天就可以“吃掉”800吨城市废弃建筑弃土。

据了解,邵武市城市建筑渣土日均约600吨。市城监大队副大队长郑和起说:“城市建筑渣土能否妥善处理,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城市每天产生的渣土,如果都能被一个厂‘吃’干净,将为城市减少渣土埋放占地,为财政节省渣土处理开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