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兴业银行积极打击非法集资

2015-06-15 09:2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5月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以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辖内各营业网点,积极开展一系列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宣传标语,网点播放活动教育视频,在各营业网点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教育活动展板,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多方位、多层次进行宣传。并结合案例深刻形象地向市民朋友们讲解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以及危害性等,让广大市民朋友们对非法集资有了更全面而深刻地了解,认识到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增强群众识别、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理性投资,自觉远离、抵制非法集资。

该行还组建宣传小组进社区、入家庭、到广场现场咨询及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宣讲合法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和产品,引导广大群众合法、理性投资,提升群众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积极参加公安、人行等单位组织的“打击防范经济犯罪,识假防骗,共创平安”集中宣传主题活动,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共建和谐金融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扩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影响力,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借助该行微信公众平台,宣传非法集资主要表现和危害,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

该行通过各项措施和方式,逐步建立起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维护民众的资金安全及社会稳定。自启动集中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以来,各网点共举办主题宣讲活动2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700多份,受众市民近上千人次。(刘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