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行南平分行推便民代售汽车票业务侧记

2015-06-11 17:20: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在建行办理的上海长途汽车票拿到手了!”炎炎夏季,闽北如火。家住南平黄墩的张先生手拿车票兴奋地告诉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年初,随着汽车票自助购票、取票一体机在建行南平分行黄墩储蓄所调试成功,建行与福建武夷交通运输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10台汽车票自助购票、取票一体机全部安装到位,并对外投入使用,此举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出行。如今,通过建行自助购票、取票机售出的省内外汽车票已达11000多张,自助取票23000多张,同时沉淀了大量资金。

闻风而动武夷交运公司拥有17家直属单位、30家全资子公司、8家参股公司,是闽北道路交通运输业“龙头老大”。一次偶然机会,该行得知武夷交运公司为缓解各县、市售票窗口压力,有意进行技术改造。该行立即意识到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自助售票、网络售票将成为趋势,建行在自助渠道、电子银行方面的金融优势,恰恰可以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持。同时,建行对网站结算渠道进行改造或推出手机购票,既可以承接其售票资金,又可减少了公司结算手续费支出,同时减少售票窗口排队时间,大大方便市民出行。因此,该行将电子银行代售汽车票业务作为金融服务客户“破冰口”。

上下联动该行陈建明行长多次带队走访武夷交运公司,从建行电子银行的服务优势、项目可行性、技术网络支持、机具布放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推进该公司自助取售票设备、手机购票及网络售票平台项目改造项目。同时,该行还与省分行上下联动,密切配合,推动手机网络购票顺利上线。其次是金融服务紧跟随,为客户进行资金结算、现金管理、信贷融资提供“一篮子”金融服务。项目启动伊始,恰逢春运高峰。武夷交运公司希望能尽快部署自助售票设备,减轻窗口售票压力,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建行技术人员连续20多天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成功在除夕前一周完成了系统上线运行,为全面合作、便民出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心随“电”动为进一步扩大电子银行的影响力,该行与武夷交运公司开展全方位宣传。武夷交运公司通过车站设备、宣传折页以及专人引导等,促进市民使用电子银行购票。该行也通过LED屏、网络媒体、当地电视台等,大力宣传“建行推出汽车票购票系统,让你出行更无忧”,扩大了市场影响。目前,该行借南平市政府指定武夷交运公司牵头建设“智慧城市一卡通”契机,与武夷交运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金融IC卡在长途交通、城区公交等均得以顺利推进,在全市建行网点增设多台售票机,同时进一步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随时随地订购汽车票,拓宽了建行电子渠道的应用范围,极大地满足广大市民日常出行需求。让广大市民心随“电”动,随时随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李镇 张志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