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公司要闻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轻“演”重“练”保安全

2015-06-10 10:3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陈书忠)

6月9日一早,南平供电公司安全执规大队执规人员就来到了延平区塔前镇,对10千伏际西线607线路大坑支线新立电杆、安装横担及拉线等现场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确保现场作业安全。

每年的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南平供电公司紧密结合该公司生产实际,专门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列出了9大项18小项活动项目,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公司安全生产稳定。

在今年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南平供电公司将通过电力视频点播、楼宇电视播放系统以及集中观看等形式,组织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并组织人员参加警示教育展、安全教育大讨论等活动,深入剖析典型事故和身边事故案例,深刻吸取教训,用事故教训推动企业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防范同类事故发生。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针对夏季电力负荷高和易发生台风、雷暴雨、洪涝灾害等情况,完善各层级应急预案,积极推广使用应急处置卡,落实各项应急保障和应急处置措施,结合该公司 2015 年应急演练计划安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演练活动,积极推行无脚本演练,轻“演”重“练”注重实效。

除此之外,今年该公司还着重加强了安全文化建设。充分利用该公司系统工会信息网、班组园地、微信、宣传栏、网络等载体,认真组织员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依法治安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员工安全须知手册》相关内容,熟悉防震、消防、防恐应急相关知识和预案要求;组织参加“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向社会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普及电力安全知识,解答安全安全用电常识,营造人人爱护电力设施安全的社会氛围;开展主题为“扩面提质强基础,文化引领增素质”的2015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组织员工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生产征文征画征影比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建设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形成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确保企业生产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