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暴雨天气特巡,及时消除隐患

2015-06-09 10:21: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陈超 林奋凯)

近日,延平大部分地区狂风大作,普降中雨,局部暴雨。为及时消除暴雨大风天气造成的安全隐患,延平供电公司输电班针对运行区段的易滑坡溜方区域启动了灾害性天气的特巡工作。  

6月5日,在闽江干道—沙溪口畔,输电班开始了特巡。此路段长来线#057至#058是跨越铁路的重要区域,为了确保不会因雷雨大风天气诱发线路发生安全事故,输电班班员一个拿着望远镜认真的巡视此区段内的每一处,另一个则拿着记录本认真的记录着。  在外线工作二十个年头的陈继平对于线路的巡视,每一次都是十分认真仔细。在巡视完线上之后,经验老道的他总会顺着杆基,把每根拉线看过一圈,果不其然,敏锐的他发现有一处拉线的螺栓松了,于是大家把所有可能脱落的螺栓重新加固一边,并对周边有可能危及线路安全的树竹进行了及时处理。由于长来线是1968年的老线路,杆塔的金具拉线导线锈蚀比较严重。大家为了保证及时了解线路真实情况,每到一处便会拿出照相机进行认真拍照存档。   

虽是阴雨天气,大家确已汗流浃背,因为巡检的工作环境都是在野外,即使是最炎热的三伏天,大家也必须长衫长裤,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防止在登杆作业、清障的过程中不被树枝、荆棘划伤。   

“平时工作扎实点,雷雨天也能睡安稳点。”这是班组常说的一句话。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