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供电:多措并举强化落实做好线损管理工作

2015-06-08 10:3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冯敏)

夏季降至,小电量台区用电量增加,南平供电公司对线损异常小电量台区进行排查和整改,避免线损异常小电量台区电量超过阀值而造成线损指标下降。

今年来,南平供电公司针对全区线损居高不下的情况,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台区线损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专业人员对负损台区、无法统计台区和高损台区进行专项排查、整改,进一步降低台区线损率。为确保台区线损有效下降,该公司提出了具体的线损指标提升措施,开展隶属问题专项治理,对零电量用户进行排查,进一步规范铅封和表箱管理,规范配电营销用户负荷切割,保证营销和采集系统档案一致,重视后台数据分析。

为了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南平供电公司深化降损措施,通过每周跟踪高、负损台区整改情况,及采集系统电流电压进行逐台分析,对出现的计量问题进行消缺,并每日跟踪整改成效;对新出现的高、负损台区通过采集系统查询每日用电量,以核实现场是否存在用户迁移现象,并及时调整到位;对台区下三相动力用户用电情况进行排查并对其计费表计进行检查。梳理汇编各类线损管理办法及制度标准,规范了线损管理中的空白区域,给出了各类线损指标的参照依据,并可根据相关文件对线损管理不到位的行为进行考核;通过加强对线损文件的管理,有效的开展馈线线损理论计算、台区线损指标计算以及台区线损统计分析等工作;跟踪落实各类线损率分解指标完成要求,制定各类线损率月度计划指标,并分解下达给各责任部门,按时序进度完成年度目标。

在提升线损整治整体思路上,南平供电公司采取先易后难、先负损后高损,优先进行负损台区和无法统计台区排查、整改,以浦城为试点,带动全区提升线损整治成效。截止6月4日全区日线损合格台区占比为94.41%,南平供电公司本部、直供所、邵武公司、浦城公司、建瓯公司、松溪公司、建阳公司已完成2015年线损指标全年目标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