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供电:清理线路走廊 筑牢安全防汛电网

2015-06-05 15:17: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冯敏 陈书忠)

6月5日,南平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运维班运检人员正在110千伏九铁Ⅱ线18号杆沿线,对线路走廊进行清理,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近期,南平全区发生大面积降雨,针对持续的强降雨天气,南平供电公司运检部输电专业开展防汛自查工作,加紧对往年洪灾中易出现险情的塔基、电杆、线路走廊进行加固,安排巡检人员进行监测,必要时加盖防雨布;加强巡视,暴雨天气对塔上边坡覆盖防雨薄膜,督促施工单位对边坡消坡或加修挡土墙;针对塔基面较低,距离河边较近的,汛期加强巡视,必要时打木桩,堆积沙袋,防止杂树枝挂在铁塔上。

“一般在线下没有达到线路安全距离的树竹,不够安全距离的需要把树竹砍掉。清理的标准是根据山体的坡度判断来说。如果树竹没有达到安全距离,容易引发停电或放电等危险。如果在坡上超高的地方,我们线路员没有处理掉,任由农民自己砍,会因为砍的手法不同而导致线路故障或放电时引起人员伤亡等事故。”运检部输电运维一班副班长赖大炀说道。

清理完线路走廊,特巡人员再根据这些区段慢慢地排查过去。由于现在是汛期阶段,走在边坡上随时会有溜坡危险,特别是在离电杆只有一米五左右的距离,特巡人员通常在巡线时会拍下现场照,如果发现边坡有问题就上报部门,如果当场能采取临时措施,就先加固下边坡或是用帆布遮盖边坡,暂时防止因雨水侵蚀而发生溜坡。随后,再按南平供电公司计划,组织设计人员实地勘察商议用搭水泥、修挡墙护坡进一步进行加固。

截至5月22日,南平供电公司累计整改树竹隐患224处、清砍树竹15724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