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瓯供电:“六一”节前送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

2015-06-01 11:4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全员正在给小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安全员正在给小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安全员给小学生讲解安全使用节能灯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张显凤)

5月28日,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公司安全员前往建瓯市川石小学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提前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看到供电公司的叔叔们,热情好客的同学们纷纷礼貌的问好,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当安全员们拿着精美的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准备发放时,孩子们立刻在座位上坐好,宣传单刚拿到手,孩子们就兴致勃勃地互相传看,争相讨论。

“刮风下雨时不要在电力线路下玩耍……”安全员走上讲台,利用安全用电展板形象生动地讲解实例,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释清楚,同时对孩子们进行有奖提问。孩子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老师”一提问,就立马开动脑筋,并纷纷抢答,现场氛围异常热烈。生动和有趣的互动环节不仅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也让他们掌握了家庭用电的基本常识。

在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的同时,该公司还将精心挑选的安全用电宣传小礼品送给同学们,提起祝他们节日快乐。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了300多张安全宣传彩报,让小学生们欢欣快乐地掌握了许多的安全知识。

通过这次的安全宣传进课堂活动,切实提高了小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向社会展示了建瓯市供电公司良好的优质服务形象,有效地推广了国家电网品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