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2015-05-28 10:29: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27日上午,市委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启动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市委书记庄稼汉结合中央和省委精神,联系我市实际,通过视频会议,给全市领导干部作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宝金主持。

庄稼汉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三严三实”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蕴含着严肃的政治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庄稼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反“四风”、转作风,全市党员干部作风有了明显转变。总体上看,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状况是好的,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主流是好的,谋事创业的氛围是好的。但也要清醒看到,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不严不实的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要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真正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讲话中,庄稼汉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我市领导干部中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作为开展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不动摇。必须牢记入党时立下的誓言,牢记自己的身份是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二要心中有民,牢记宗旨不忘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把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要深入群众做工作,提高群众工作本领;要落实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进一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三要心中有责,敢于担当不懈怠。关键要做到“实干拼创”:即要脚踏实地、务实落实,铆足劲头、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四要心中有戒,立身干净不妄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自律、严持操守,清白做人、干净为官。要正确认识权力、正确行使权力,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坚持秉公用权,不能公器私用,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既要把好大节关,也要守住小节关,既要严于律己,也要管好家人亲友。

庄稼汉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专题教育抓严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着力从严从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等“关键动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同时,要建制度、立规矩;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周秀光、张建光、黄福清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市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