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15万蔬菜得救了

2015-05-21 11:4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张显凤)5月19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福建省建瓯市,顿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建瓯市供电公司东峰供电所抢修班电话急促响起,“喂!供电所吗?我是顺阳红果蔬专业合作社,我这里停电了,冷库里有数千斤刚收的蔬菜,如果没电我的蔬菜明早就报废了啊!麻烦你们无论如何帮帮忙。”凌晨1点15分,一通电话让正在值班的赵建兴心也跟着提了起来……。

“别着急,我们马上就到。”挂完电话,值班员赵建兴第一时间向值班的所长李大进进行了汇报,李大进随即组织6名抢修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查勘。

“立即巡线,两人一组,分成三组分段查找故障点”到达目的地后,李大进用简洁的语言给抢修队员分配工作。巡线是线路故障最直接有效的查找方法,这项工作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耗时费力。10千伏下全长10几公里,每一米距离都要靠抢修队员用双脚来丈量。他们沿着线路的走向,借助手电微弱的光线跳过宽宽的水渠,小心翼翼地穿越田地,生怕踩坏地里的农作物。终于在松树林与田地的交界处发现了故障点。因受暴风雨袭击,一棵直径50公分的松树,被狂风暴雨刮倒后压在10kV顺阳线601线路顺阳#062杆至#063杆的高压线上,造成高压线断裂损坏,全线跳闸停电,

所长李大进立即下令启动保电预案:一方面及时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汇报情况,一方面有条不紊地带领抢修人员准备抢修材料工具。

在做好安全措施后,便拉开了抢修工作序幕,汗水、雨水将衣服湿透,他们全然不顾,只想尽快排除故障,让用户用上电。在风雨中开始上杆架、放线。大雨给上杆架线带来很大困难,“喝饱水”的田间一片泥泞,汗水雨水湿透他们的衣服,身上沾满泥巴,手上磨出水泡,但大家没有在意,仍然在泥水中奋战着。加固横担、更换导线,一干起活来时间过得飞快,当导线被坚固在线夹上时,天边已隐约现出亮色。

“啥时候能修好通电哟,如果太晚我的蔬菜要报废了,那损失可就大了。”合作社负责人打来电话焦急地说道“,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力抢修,早点通电,照现在的情况保证不会造成你有所损失的。”李大进边边安慰着。

凌晨5点05分,抢修人员更换受损绝缘导线240米,抢修工作全面结束,线路恢复正常供电。随后所长李大进带领抢修队员赵建兴赶往顺阳红果蔬专业合作社为其检查用电设备。“电通了冷库运转起来了,我的15万的蔬菜保住了,谢谢、太谢谢你们啦!。”确定冷库通电,蔬菜无忧后,合作社负责人紧紧拉住了他们的手。两人微笑地齐声说到:“不用客气,这是我们供电抢修人的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